棋它

wb:qita333,成分复杂的同人作者,欢迎扩列

【第五乙女】双线恋爱不可取

宿伞之魂×你

他爱上了弟弟的恋人,并决定着手争取

————————

你有一个男朋友,他的名字叫范无咎。

 

范无咎是监管者双人组宿伞之魂中的一员,他和谢必安共同组成黑白无常,寄魂于伞,兄弟俩各有各的帅气——你是不会承认你之前有点被谢必安吸引的。

 

按照常理,你作为一个求生者是不应该和监管者有什么牵扯的,但范无咎是个例外。虽然你也有点奇怪他为什么会喜欢上你,但他的爱意是不作伪的,有时候甚至黏糊糊的让你有点不适应。

 

自从和他交往,你的对局百分之八十都是宿伞之魂担任监管者,他对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哪怕你要救人也是象征性地空刀让你无伤扯,连对你摇铃都舍不得。

 

高情商:打针对,低情商:没打中。

 

嗯,你很满意,毕竟他的出刀速度相当快,像你这种能被约瑟夫震慑的博弈水平还是老老实实享受他的放水吧。

 

当然,你深知宿伞之魂本质上是两个人,有时候被范无咎放地窖、在地窖口和他亲亲抱抱的时候,你也会担忧谢必安会不会觉得你烦。

 

“我哥吗……”听见你的疑问,范无咎意味不明地笑笑,安抚地将你抱起,“他很喜欢你,绝对不会嫌弃你的。”

 

范无咎这话有点奇怪,但你左思右想也没想出来到底哪里不对,加上晚上你还要去联合狩猎玩,只好匆匆和他告别,跳进了黑洞洞的地窖里。

 

那天范无咎异样的回答仿佛是一个开始,因为之后的游戏里你遇见谢必安的次数直线上升,频繁到了连格蕾丝都察觉到了不合理之处。

 

——没错,跟你关系最好的庄园成员不是任何一个求生者,而是监管者渔女格蕾丝。她不会说话,你偏偏是个话唠,互补的性格让你们非常合拍,大有天下第一好闺蜜的架势。

 

最初你只是有点烦恼地找格蕾丝吐槽谢必安占据了太多你和范无咎相处的时间——

 

“真的很苦恼!”你趴在格蕾丝冰凉的腿上,哭唧唧地倾诉着,她身周缭绕的湿气让你看上去像是哭了,“昨天不是在军工厂举行了游戏吗,我想去救人刷分,刚走到椅子旁边范无咎就当着我面切形态——我本来想和无咎打招呼的,结果期待了那么久看到的是谢必安,弄得我特、别、失、望!”

 

格蕾丝点点头,示意你继续。

 

你在她怀中打了个滚,更委屈了:“你说他为什么要切形态?本来能见面的时间就不多,他还要把谢必安放出来,反正都是让我无伤救,切形态有必要吗?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一想到这个可能,你就开始难过:“他肯定是觉得我配不上他,想跟我分……”

 

‘等等。’格蕾丝忽然开始打手语,‘你前天也提到了谢必安,我记得他当时站在地窖口等你,你还问他能不能让范无咎出来,但是他说技能在冷却。’

 

“对啊对啊,我已经两天没好好跟无咎贴贴了!”你气鼓鼓地搂住她的胳膊。

 

格蕾丝接着打手语:‘还有大前天,你说谢必安给你刷开门分和砸板分,你还嫌他恢复速度太慢耽误你回庄园了。’

 

“我那天带了巨力呢,而且谁想砸他啊,我明明想跟无咎玩!”

 

‘大大前天,你告诉我谢必安开摄魂找你,你正翻箱子被吓了一跳。’

 

“一个白花花的影子飞过来谁不害怕啊?还是我的无咎好!”

 

‘大大大前天……’

 

‘大大大大前天……’

 

经过格蕾丝这么一回顾,你突然发现谢必安已经连着两星期扰乱你和范无咎的二人世界了,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但你为什么今天才在格蕾丝的提醒下察觉呢?

 

“我太蠢了!”你带着哭腔在她胸前一通乱蹭,被她温温柔柔地捏着衣领拎到一旁,“谢必安一定是看我不顺眼,想把我排挤走!但我是绝对不会屈服的,一会就去找无咎告状!”

 

‘你说得谢必安跟恶婆婆似的。’格蕾丝帮你整理好揉乱的衣服,‘听我的,我有个办法。’

 

格蕾丝的眼睛亮晶晶的,配上精致小巧的面颊,你看得魂都飘了,只顾着连连点头。

 

好好好,行行行,格蕾丝说什么都对!她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

————————

宿伞之魂一体双魂,他们是最亲密的兄弟,可以分享喜怒、忧惧、生命,以及……恋人。

 

虽说任何人都对爱情存在独占欲,但在宿伞之魂看来,他们本就共享一个身体,谢必安喜欢的范无咎也会接受,范无咎热爱的谢必安也不会拒绝。

 

因此,当范无咎疯狂地爱上那个女孩,谢必安也不出意外地沦陷了。

 

每次去见她的时候,范无咎都要专程切换形态,提前用自己的模样面对她,而谢必安沉默地缩在伞中围观旁人的幸福。

 

“无咎啊……”

 

她喜欢用柔软的语气呼唤范无咎的名字,一边扒着镇魂伞一边朝他黏黏糊糊地撒娇。

 

“今晚的游戏你会给我平局的对不对?”她央求地贴过来,温暖甜蜜的气息透过伞柄蔓延到谢必安的鼻端,“我和特蕾西打赌了来着,要是你不给平局我就会失去很重要的东西!”

 

“什么呀?”范无咎将她托起,眼角眉梢皆是无奈的笑意,和往常冷面官差的模样完全不符,“机械师拿什么和你打赌,我听听?”

 

谢必安听见她假装一本正经的回答:“如果有平局,她就给我玩她的娃娃;如果没有,我就要偷卢卡的电路图纸给她,你也不想我夜袭男生宿舍吧?”

 

这简直是明晃晃的威胁,谢必安想。不知道无咎打算怎么做。依他对无咎的了解,会很生气也不一定呢。

 

但他仍然寄居在伞中,被镇魂伞的力量死死压制着无法言语,只能通过第三方视角看着她和范无咎亲密的动作。

 

范无咎没有如谢必安所预测的那样生气,他只是和女孩额头相抵,纵容地低声回答:“你这是在用撒娇交换平局吗?”

 

“哎呀,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女孩佯装惊讶,“那你给不给嘛,我特别特别想玩特蕾西的娃娃!”

 

“好,让你们赢怎么样?”范无咎吻吻她的唇角,“现在轮到我索要报酬了。”

 

谢必安静静看着他们,死寂多年的心忽然开始缓慢跳动。

 

……这就是无咎的感受吗?果然令人沉迷,哪怕是他也无法拒绝。

 

后来的几场游戏中,只要对面有囚徒,范无咎宁可输也要把囚徒放飞。

 

“你们什么毛病啊?”被针对了一星期的卢卡终于放下了贵族的骄矜,忍不住骂了几句,“非要拼死针对我!”

————————

范无咎有一位恋人,经过了漫长的追求才获得了与她拥抱亲吻的权利。

 

她很可爱也很柔弱,需要最细心的保护才能平安活下来,范无咎几乎不敢想象如果没有自己她会静悄悄地死在哪个角落。

 

他的恋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子,范无咎不止一次这样当着谢必安的面夸赞。

 

他真的好爱好爱她,爱到不知道应该如何与她相处。单纯的注视不够,见面不够,拥抱也不够,什么都不够,哪怕汹涌的亲吻也难以安抚心中疯狂鼓动的喧嚣。

 

令他欣喜的是,谢必安也爱她。

 

自己一个人难以保护她,加上谢必安就够了吧?范无咎如此想道。

 

来自古老东方的两位魂灵共同守护,就算她想要逃也逃不掉。名为保护实为监禁的爱在她身边织成密密的细网,潜藏于阴影中,难以察觉。

 

可她对谢必安完全没那方面的意思。

 

也对,天真烂漫的女孩有自己的坚持,她不会同时喜欢上两个人,在她眼里这叫背叛。

 

如何让她接受谢必安成了一个难题。

 

范无咎不会逼她,谢必安也不会,但苦苦忍耐压抑的监管者并非温润如玉的真君子,何况再温柔的人也难以控制心间的渴望和潜滋暗长的嫉妒。他们最擅长的是暗中置换、匍匐狩猎,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第一步是增加谢必安和她的相处时间,无论是守尸、放地窖还是刷砸板分,谢必安出来的次数都在上升,她虽然不情愿但也被技能在冷却的理由敷衍住。

 

第二步是让谢必安主动出击和她交流,可她心不在焉,目光一直往伞上瞟,暗示范无咎快点出来。

 

好吧好吧,范无咎总拿她没辙,最后还是顶替了谢必安抱住她,连哄带安慰地赔礼道歉许久才让她重新展露笑颜。

 

她太可爱了,再这样下去范无咎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控制不住将她变成仅属于自己一人的宝物。

 

今天情况又有转变,游戏一开始她就不断炸机,在他们的约定中,这是她现在立刻马上就要见到范无咎的信号。

 

她……出什么事了吗?

 

范无咎心急如焚,连刚找到的囚徒都不管了,直接传伞去找她。

 

然而一看见传伞落地切换形态的是谢必安,她的情绪立刻变了,原本只有一点点不高兴的目光瞬间黯了下去,眼眶开始蓄泪,一声不吭转身就走。

 

心疼、不安、担忧,但纵使范无咎再着急也出不来,像以前谢必安旁观他们一样看着谢必安追上她,轻言细语地哄。

 

“怎么了,为什么哭?”

“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情说出来好不好,我很担心你。”

“是因为我来晚了吗?对不起,下次我一定注意。”

 

她深呼吸了几下,哽咽着一把推开谢必安:“谁要见你啊!不对,今天开始范无咎也不见,你们离我远点!”

 

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因为他们最近的行为惹她生气了吗?

 

被她抗拒的感受难过得快要死掉,如果不获得原谅就会原地破碎,所以……

 

“抱歉。”谢必安艰难地开口,小心翼翼地拉住她,“你等一下,很快技能冷却好了就让无咎出来。”

 

以后他不会再出现了,他保证。

 

“我说了今天开始你们两个都别碍我的眼!”她彻底生气了,“我才不稀罕和他谈恋爱,我们分手了,就是这样!”

 

然后她往狂欢之椅上一坐,一副任他们如何动作都不会下来的样子。

 

最后这场兵荒马乱的对局以宿伞之魂投降做结尾,而所有求生者都知道了一件事:之前大秀恩爱的宿伞之魂被甩了,而且是当面分手、不留余地的那种。

 

对此,卢卡表示幸灾乐祸。

 

这是针对修机位的报应啊!

————————

“他们真的会来找我道歉吗?”你蔫嗒嗒地抱紧格蕾丝,“我是不是有点过分?”

 

‘让你伤心、故意惹你生气的臭男人才过分。’格蕾丝一脸愤慨,八字眉都扬了起来,‘不要轻易原谅他们!我保证,不出半个月宿伞之魂就变得乖乖的,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那就好。”你被安慰到了心坎上,“最喜欢格蕾丝啦!谢谢格蕾丝的锦囊妙计,啵啵啵!”

 

—end—

 

彩蛋:痛失老婆的宿伞追妻路

评论(61)

热度(2137)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